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6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月度报告。2023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2%。其中,城市上涨0.2%,农村上涨0.1%;食品价格上涨1.0%,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下降0.3%,服务价格上涨0.9%。1-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0.8%。

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2%。其中,城市下降0.2%,农村下降0.2%;食品价格下降0.7%,非食品价格下降0.1%;消费品价格下降0.2%,服务价格下降0.1%。

同比方面,5月份,其他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娱乐价格分别上涨3.1%和1.7%,医疗保健、衣着价格分别上涨1.1%和0.9%;交通通信、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下降3.9%、0.2%和0.1%。

环比方面,衣着、其他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0.4%、0.2%和0.1%;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持平;交通通信、居住、教育文化娱乐价格分别下降0.6%、0.1%和0.1%。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