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记者门庭婷)4月6日,合生商业集团宣布公司与老佛爷百货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将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在消费业务领域的新布局。已经拥有合生汇、MOHO MALL等成功商业项目的合生商业集团,为何还要与老佛爷百货合作开辟新业态?双方合作后,会为中国消费市场带来哪些新鲜体验?面对记者的提问,合生集团及合生商业集团的管理层给出了答案。

(签约现场实拍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提起老佛爷百货,更多人的印象是法国游必去的打卡地之一,对于其本身的实力并没有充分的了解。作为法国领先、全球知名的百货品牌,老佛爷百货自创办以来已有130年历史。据介绍,老佛爷百货提供时尚服饰、美容产品、珠宝配饰、家居以及美食等广泛品类,目前已在法国拥有57家门店,包括19家自有门店与38家子公司门店;此外拥有10家已开业与待开业的国际门店,以及一家在线购物网站。而合生商业集团选择与老佛爷合作,也正是看中了老佛爷百货在传统零售行业的优秀基因。

(签约现场实拍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合生创展集团董事局主席朱桔榕表示,合生集团15年前开始往商业转型,合生汇在消费体验上是有核心竞争力的;经历疫情之后,人们的消费习惯变化很大,线上消费成为习惯,线下商业会受到冲击;这2年,合生也想在新零售做出探索,这也是和老佛爷合作的原因之一。另外,老佛爷完整的生态链,也是合生最看重的优势之一。

朱桔榕称,未来10年,商业将受到很多挑战,需要企业及时调整发展重点。未来3-5年,合生有十几个待开业项目。在产品线的发展上,合生一直有自己的思考和调整。2022年年底,MOHO MALL在上海开业,开始走向轻奢方向;即将开业的北京昌平超极合生汇,注重年轻人的消费体验。这一系列动作都佐证,合生商业找到了发展的明确方向,慢慢的市场可以在合生旗下作品中可以感受得到。

而且,在与国际一线品牌的深度合作上,合生有着自己的心得。2018年,合生联袂奢华酒店之父Adrian Zecha先生打造的MAHA CHINA的首个中国作品——缦合·北京,并推出了高端产品系缦系,收获了高净值人群的青睐。“18年我们和安缦酒店创始人合作,现在和老佛爷百货合作,我们选择合作伙伴都会选择最顶级的,资源上可以互补的,这是我们选择合作伙伴的核心元素。”朱桔榕这样阐释选择合作伙伴的标准。

具体到与老佛爷百货合作之后的落地规划,合生创展集团联席总裁,合生商业集团联席董事长、总裁以及合生不动产总裁罗臻毓则给出了更明确的方向。罗臻毓表示,合生商业集团未来会根据项目周边消费者的需求来确定项目的业态,为国内打造中高端消费者打造更新的零售体验。“重点还是希望把老佛爷的旗舰大店从法国巴黎搬到中国来,让品牌更有落地的影响力,让这个品牌在国内也成为向往的地方。”

合生商业集团消费事业板块负责人,MOHO高端产品线联席董事长张佳静介绍,合生与老佛爷的合作发展策略,主要有六个重要的方向。其中,有三个部分非常重要:一是把真正的法式老佛爷百货引入中国,除了高端服务以外,还要接地气;二是将MAHA 俱乐部与老佛爷进行深度绑定,有个性化、精细化、国际化的服务和体验,有时尚讯息的同步;三是中国的设计师作品是未来时尚的发展趋势,他们有很好的创意和设计理念,但是无法商业化、品牌化,合生商业希望成立设计师孵化平台,帮他们的创意商业化、品牌化,可以名扬海外,在国际的舞台上站稳脚步。

事实上,在尚未与老佛爷百货展开战略合作之时,合生商业在高端消费业态的尝试已经获得了市场的认可。2022年底,合生商业成功推出首个高端产品线项目——MOHO MALL,是继五角场合生汇之后落地上海的第二个重磅项目,MOHO集合了“潮流理念+商业,顶级美学+商业,花园建筑+商业,红色文化+商业”等多种鲜明的融合亮点,在兑现一座全新商业空间的同时,也承载了历史、人文、艺术、生态的新生土壤。

正像朱桔榕所说的那样,迈过而立之年的合生,希望成为百年老店,“土地资源是稀缺的,合生占据了城市优质地段,很珍惜这些资源,一直以来的发展方向就是把资源打造成经典作品,留下品牌。”无论是合生汇、超极合生汇,还是MOHO MALL,以及未来与老佛爷合作打造的新作品,都将撬动商业长期价值,深挖新消费领域潜力,构建高端零售业平台,在全链条的商业发展模式中构建全新价值增长点。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