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由上实城开西安公司打造的商业项目——西安“U Plaza 城开优享+购物中心”盛装亮相,这是疫情之下西安开业的为数不多的商业项目。
  选在这个特殊时期推出自己的新项目,上实城开胆识够硬、魄力够足。
 
 
  西安U Plaza城开优享+购物中心位于浐灞CBE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8.5万㎡,业态涵盖精品配套及零售、巨幕影城、精致超市、潮流休闲服饰、儿童娱乐、特色餐饮、快时尚生活家居用品、西式轻餐饮等。西安U Plaza城开优享+购物中心业态功能丰富,是品牌组合超强的新一代标杆型社区购物中心ICON。西安U Plaza城开优享+购物中心开业极大地升级了浐灞CBE区域商业配套,商场的开业全面提升了浐灞区域客群的消费便利性及居住乐趣,使浐灞CBE区域真正告别了商业空白,营造了丰富的商业场景及消费体验。
 
 
  值西安U Plaza城开优享+购物中心开业的时机,上实城开集团副总裁周燕对我们详解了自己心目中的西安和新型商业发展。
 
  西安是一个有消费能力的城市

  2020对各行各业影响巨大的事件无疑是当下还未全面廓清的疫情。受疫情的影响,些抗风险能力小的企业有的转行,有的歇业,有的干脆关门大吉。复工复产虽说是一种趋势,然而在现实中又何尝不是企业的一种勇气呢。
  上实城开在当下强势推出西安UPlaza城开优享+购物中心商业项目,这不仅是企业的魄力,也是企业的社会担当。那么,上实城开的魄力是从哪里来的呢?集团副总裁周燕是这样认为的。
  周燕表示,疫情让消费方式有了改变,所以就得去适应这样的改变,这是做商业必须具备的素质。“疫情虽然让我们放慢了前进的脚步,但是我们也意外的获得了休整的时间。”
 
 
  周燕认为,浐灞CBE核心区域是西安最大的生态区,在疫情之下正好成了稀缺资源。“当我们有了资源的便利,有了休整的时间,刚好让我们有了再次成长的契机。商业业态是要不断成长的,它不可能永远停留在稚嫩的方面,就像乔布斯说的一样,要永远觉得自己是‘Stupid愚蠢的’和‘Hungry饥饿的’,所以就要去改变,就要去成长。即使面对再大的困境,也依然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
  除此之外,周燕还提到,在这个时候推出西安U Plaza城开优享+购物中心商业项目,是因为公司坚信西安是一个有消费能力的城市。西安有1000多万人口,有巨大的潜在消费能力,城市的发达程度和城市人口的受教育程度也很高。因此,西安是一个适合做商业的城市。
 
  优享+为大家创造依赖感和归属感

  优处于浐灞生态区最核心地段,西安U Plaza城开优享+购物中心有着得天独厚的天然优越感。作为目前浐灞生态区最大居住小区里的商业项目,西安U Plaza城开优享+购物中心先天坐拥数目巨大的潜在客群,可以说西安U Plaza城开优享+购物中心就是含着金钥匙来到西安商业市场的。
  西安U Plaza城开优享+购物中心是一个怎样的商业项目,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西安U Plaza城开优享+购物中心有必胜的信心吗?
  对此,周燕解释称,“在我们整个的品牌系列中,凡是10万平方米左右的体量,业态多样化程度高,通常包含除大体量商业以外的更多业态,如办公、酒店等,我们就叫它‘U center’;如果在5万平米以下的商业总体量,高端社区做配套的,我们就叫它‘U plaza’。当有些概念和模式装不进去时候,我们就会将其命名为上实城开更新系列‘U renew’,它就是个旧改系列。”
  周燕说:“西安U Plaza城开优享+购物中心是一个小而美的项目,我们做了许多这样的项目。小而美的项目其实是一种刚需的、社区型的项目,它基本上辐射的是三公里的,无论开车、散步、还是自行车,各种交通工具在到达的过程不会超过15-30分钟。当然辐射力强一点也可以到5公里范围内,但是辐射范围大了之后,就一定要尽量避免同一区域商业项目的同质化。”
 
 
  周燕认为:“其实商业是心理学和行为学,如果把消费者当做客户的话,那我就希望他有一种温柔的归属感,很放松的那种。他不能有那种‘今天必须花钱’的警惕感,我们要给消费者提供的是介于港湾和风景之间的消费环境,我们的消费场所就是连接家和外部世界的很自然的存在。我们理想中的优享+是让大家不抗拒的,对它有依赖感和归属感的体验店。”

  每个地块和商业都有一种天然的缘分
 
  有人的地方就会发生交换行为,有人聚集的地方就会形成商业交易,所以每一个地块和商业都有一种天然的缘分。决定商业资产价值的关键要素有投资选择、资金和成本,而其中最关键的就在于投资选择。
  据此,商业项目的运营需要注意些什么?
  周燕表示:“前期的投资选择往往会影响到后续的一系列操作,因此,后面商业运营会受到投资选择的较大影响。假设前期投资选择错误,甚至结构搭错,那么后期的商业运营将会更加困难。一个商业前期的定位、地块选择十分关键,前期定位设计缜密到位,就少了后期调改所付出的更多的代价,任何一次商业资产价值的评估,都符合一步对,步步对的简单道理。”
  周燕说:“浐灞生态区当前汇聚了大量的人口,有着较大的商业空白,商业的刚性需求很大,西安U Plaza城开优享+购物中心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白,可以说是应势而生。我觉得西安这座城市在商业发展上是不会停止的,虽然它是一个北方内陆城市,但它的商业潜力一点也不比华南的那些城市差。目前,人们对我们西安的‘u plaza’来说还是挺有新鲜感的,也会有尝试消费冲动,这是我们的利好。然而真正要让我们的商业焕发出光彩,还得靠我们后面的经营。”
  周燕强调,做商业项目需要一种逆向思维,而这种逆向思维是在运营中完成的。 
 
 
  如果说的具体一点,就是要运营团队做到‘先舍后得’。 现在我们可以做到先舍后得。在这个过程中,我建议注重情感维系,找到情感归属,让顾客有参与感,让他们变成整个商业中心成长的建议者,去荐言、呵护,把甲乙方关系变成共生,这样就会提升购物中心的持久力和生命力。”(文|云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