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 土地市场历来被视为房地产供应及房价走势的“风向标”。一个区域在城市发展中的站位、价值与资源配置,一看土地市场热度;二看政策规划;三看品牌房企是否入局。

近日,在西红门地块土拍中,作为明星地块之一的6005地块由华润置地与中铁置业联袂摘得,这也是华润置地在西红门区域的第三次取地,不难看出其深度参与西红门区域建设发展的决心。

政策助力,四环西红门区域按下发展“快进键”

政策方面,2009年第一轮城南行动计划启动;三年后,大兴国际机场成为第二轮城南行动计划中备受瞩目的项目;而后第四轮城南行动计划中八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崛起,多重政策利好的落地,促使北京南部地区的发展按下“快进键”。而在目前四环热门的区域之中,西红门区域更是政策利好不断,在《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设施空间布局规划(2018-2035年)》中指出,北京市将重点打造西红门区域,西红门与CBD、石景山、回龙观、城市副中心5个区域并列为北京区域级商业中心,同时将引入众多文化产业——新媒体产业基地、兴创国际中心、星光影视城,成为城南文化新地标。

交通方面,地铁19号线二期南延规划。在《北京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22-2027年)》规划新建地铁线路有11条,其中19号线二期尤其引人关注。19号线同时穿越金融街和中关村两大万亿经济区,联结城市金融科创两大核心区,并带动沿线区域升级,未来19号线南延工程将在“西红门东”设站,与金融街一线互联,迈入金融街的居住辐射圈。对于该区域内数量众多的高收入群体来说,西红门将成为置业四环的重点区域之一。

教育方面,北京市公共资源综合交易系统最近发布招标:“总投资超亿元的大兴区西红门镇DX04-0102-6003地块小学项目即将启动”。黄城根小学、北京四中两座双百年名校的落位,预示着西红门镇与西城优质教育资源的成功对接,教育资源的落位将再次拉动区域发展。

(规划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统一的大城宜居规划、地铁19号线二期与双百年名校资源,无论政策、交通还是教育,西红门区域的价值潜力正在辐射周边区域的快速发展,成为城市的发展新极。这也是此次土拍市场中,西红门6005地块获得各大房企热切关注的重要原因。

华润置地率先深耕,橡树湾迭新区域人居品质

自2005年第一座北京橡树湾于海淀落地生根,一经入市便收到了市场好评,此后,“凡是橡树湾,皆是当红盘”的美誉传承不止。2021年,华润置地&中铁置业联合拍下西红门6011、6014地块,橡树湾作为四环百万方大城的首块拼图,率先进驻四环大城;次年,华润置地联合中铁置业、兴创置地获取西红门东6013地块;今年西红门6005地块的入局,已是华润置地第三次参与竞得西红门区域土地。对于华润置地来说,这是深耕四环板块的重要布局,将采用大盘开发模式,用“橡树湾”IP持续造城。以与区域共发展的长期主义发展观,从立足到扎根,通过不断深耕助力区域人居建设与配套完善,赋能区域发展进程,构筑城市发展的新格局。

位于西红门的橡树湾是由三大组团组成的融合型大社区,区别于传统社区,更注重邻里互动、人文关怀、智慧生活、健康服务、绿色环保等,营造出更先进、更丰盛、更美好的生活体验。产品规划为小高层与洋房产品,在客厅面宽、LDK动线、卧室布局、厨卫空间等户型设计方面进行了细节的考量与优化,使户型布局合理性、空间舒适性均有所提升,满足刚需与改善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为区域提供丰富的高品质人居产品。

(效果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质心耕耘城市,时间自有答案”。今年是华润置地深耕北京的第29年,在产品营造上,将“高品质战略”贯穿到精细产品设计、高标准产品建造与情感悉心服务的全周期,累计打造了60余个项目,为56000多个家庭提供了高品质服务。

目前华润置地在北京已经成为影响力第一梯队的企业。天朗数据显示,2022年华润置地北京以全口径金额389.61亿元在北京市场排名第三,与去年相比,名次与市场占有率均有进一步提升。2023年,在以“十四五”为纲的重要阶段,华润置地深刻理解在城市运营道路上,企业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和应承担的责任,深度参与城市建设,全力推动城市发展。为更好的北京,筑新美好未来。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