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 近年来,房企说得最多的一个词,便是“稳中求进”,“进”似乎是“稳”的唯一佐证。绿城中国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绿城实现全口径销售额3003亿元,位列全国TOP4;2022年全年境内发债约200.18亿元,融资成本低至4.4%,融资畅通且优势明显;土储总货值8295亿元,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78%,土储结构更优。稳健的实力,形成了品质交付的坚实后盾。

绿城中国业绩增长仅仅是“优等生”的外在表现,其在产品交付、客户满意等维度的均衡发力和相互促进,才是绿城收获稳健向好发展的根本。绿城在2022年总计交付197个项目,服务超过14万户家庭,实际交付平均提前31天,践行了客户满意是绿城的“一号标准”这一准则。

(云栖交付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2023年是绿城的交付大年,也是绿城在青岛的交付大年,共5个项目参与交付,预计迎来1800户业主。为了保障高品质交付,绿城在青岛严格执行“绿式工程管理”,成立“业主工程质量监督小组”,组织“工地开放日”,推行“一房五验”,确保房子高品质如期交付。

大城履迹,见证时代审美

2006年,绿城来到青岛,在崂山余脉卧龙山前,将一处4100亩的地块命名为“理想之城”。作为绿城体系内第一个以“理想”命名的项目,它承载着绿城在青岛开拓与深耕的城市使命,以及一群绿城人的理想主义情怀。

18年来,从经典的桂花系百合花园、地中海风格蓝庭,到法式合院玫瑰园、经典二代高层西子公寓、诚园,集合多种建筑风格,理想之城也因此被视为绿城的“小镇的雏形”与“建筑博物馆”。

(云栖交付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当时间来到2023年,伴随着云栖的高品质兑现,理想之城云栖再度以绿城产品力、审美力、设计力的升级迭新,给青岛带来了新的人居样板。

品相升级,引领美学之路

绿城向来看重产品的美学价值。从“六品绿城”到“品质为先”,绿城一直坚持在行业的美学之路上探索并引领。

围绕“最懂产品”“最懂客户”的目标,通过审视未来城市所处的时代背景,绿城打造了众多兼具“颜值、贤惠、聪明”的优秀产品。2020年末,绿城在青岛展开了“春晓”计划的客户调研,并将成果应用到云栖的产品设计中。

(交付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在绿城新亚洲风格洋房基础上,云栖进行了建筑美学的升级。葡萄牙米黄石材与铝板的材质升级与线条组合,铝板挑檐的进出位设计,配合宽幕阳台与超大窗墙比,构成了“现代形、东方意”的美学意境,其出众的“颜值”被业主和行业媒体广为称赞。

体系保障,兑现品质交付

产品品质是绿城的“一号工程”。2月28日,绿城总部召开的产品品质管控会议上,将产品品质管控体系再次升级,把绿城的“人文理想、六品绿城、匠心精神”融入到“绿式工程管理体系”,让品质交付更有保障。

客户满意度是绿城的“一号标准”。让客户参与质量监督,是践行“一号标准”的重要路径。交付前的产品营造,更离不开业主的监督和参与。绿城聚焦于全流程、全闭环的客户体验与服务,过程强化风险控制与房修服务,为交付保驾护航。

为保证产品品质的高标准兑现,云栖在“美好心交付”的服务体系之下,通过全维度的记录、监督、对话、交付、服务五大维度,实现高品质交付。

交付启动会及全程跟进:交付前6个月组织交付启动会,并成立交付领导小组,每周召开交付工作例会,对品质提升措施进行分析。

交付前,在房屋施工监测中,严格遵守“一房五验”的标准,以客户视角进行产品品质检查,层层筛查整改,提升品质;交付前一个月需完成业主预验房,对问题点逐个销项。

交付当天,专人陪同验房并记录业主反馈的问题,建立“一户一档”,在集中交付后2个月内,逐一解决并回访,让业主安心入住。

服务营造,丰富生活维度

对绿城而言,建筑是承载美好生活的容器,“容器”所承载的生活内容,需要更用心地营造。绿城服务连续13年获“物业服务百强满意度领先企业”第一名、中国高端物业服务领先企业。2022年7月20日,中指研究院“2022半年度中国物业行业趋势报告会暨2022中国城市物业服务满意度研究成果发布”,绿城服务整体得分87.9分,高于行业9.8分,于10城拿下满意度榜首,成为榜单第一最多的公司。

而作为“小镇的雏形”,理想之城还建立了自己的居住生态。在这座综合大城之上,以4万方的湖景公园为中心,聚合了5 座生态公园、9所学校、1座五星级酒店、1所繁华商业等共8种业态,让大城生活愈加丰盈,为居住价值赋能。因此多年来,理想之城的业主满意度、老业主复购率以及二手房溢价一直居高不下。

(青岛绿城颐乐书院实拍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对绿城来说,交付不是终点,而是美好生活的起点。从2017年青岛绿城创领家人社群出发,目前已围绕“共创、共乐、共行、共享”形成涵盖文学艺术、潮玩运动、亲子美育、生活美学、颐乐康养5大社群体系;2023版的《城民公约》也将邀约新晋业主家人共创修订;颐乐书院春季班也再次迎来了近800名学员,“学院式养老”在青岛继续为绿城的长者们带来美好体验……绿城的高端物业服务、绿城美好生活的全面营造、绿城独有的生活服务体系,将持续围绕业主的生活需求展开。

绿城在青岛的18年,通过理想之城的一个个组团,不断呈映美丽建筑和美好生活,刷新城市人居标准。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