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 全国地产复苏年,交楼复工正当时。

年初,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再次强调要维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好保交楼工作,将资金监管落实到位,防止资金抽逃以及不能再出现新的交楼风险。在此政策定调下,各地方政府纷纷出台支援房企“保交楼”工作的政策,业内各家房企也纷纷开足马力,投入新一年的生产工作中。

承上启下,聚焦交付力,开启新征程

国务院国资委核定的首批16家主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务的中央企业之一,中国电建地产紧跟中央政策步调,同期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二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在会上,明确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因此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公司讨论决定将今年定为公司的“交付力提升年”,聚焦交付力提升这一主题,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全力推进全业务链条的有效管控,确保公司旗下项目按时保质交付,为公司的平稳健康发展打好基础。

根据天眼查信息,中国电建地产重组成立于2005年,为中国电建集团完全控股地产开发企业,拥有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旗下项目涉及住宅商写等多种业态,布局超过30个城市,拥有较大市场影响力与行业竞争力。根据克而瑞公布,中国电建地产荣获2023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操盘榜第26名,整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据项目透露,中国电建地产华北区域京能电建·洺悦湾即将交付。

(电建·洺悦湾项目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京能电建·洺悦湾项目位于北京大兴旧宫地区,临近北京四环,属于限竞房产品,最早开售时间为2020年。由于地段优势,加上交通便利,自项目向西步行400米即可进入亦庄线旧宫站,3站即达宋家庄换乘站,因此项目一经面世便引发市场关注。

从项目自身公开信息来看,洺悦湾项目官方微信定期推送项目建设工程进度报告,所有内部建面工艺均有施工现场照片、标注和详细解读。

根据项目官微3月3日发布的报告,工程建设已完成房屋室内质量检查环节。洺悦湾质检团队对内部所有硬件设施、产品功能、部品部件进行全面检查,包括瓷砖是否空鼓、窗户是否密合、水压是否稳定等,并配有质检现场照片。

(电建·洺悦湾项目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今年以来,中央及各地政府继续大力支持“保交楼”工作的顺利进行。不仅各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众多“保交楼”支持性政策,金融端也在引导资金流向“保交楼”项目,如1月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主要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再次强调了要运用好保交楼专项借款、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等政策工具等。

中指研究院认为,虽然目前从政策、金融各方面都在对“保交楼”提供支持,但企业仍是“保交楼”工作的主体,自企业端大力推进“保交楼”工作,有助于从根本上重塑行业信心。根据百年建筑网站统计数据,今年2月工地开复工率“后来居上”且赶超去年农历水平,极大提振水泥需求,3月水泥价格或将承压上行。

尽管各项指标已有明显转好迹象,目前业内对地产行业修复状况态度仍较为谨慎。如中泰证券调研表示,目前由于行业深度调整,许多房企对新建项目呈观望态度,因此使整体开工率承压。国金证券同时表示,目前房企销售端仍在缓慢的修复过程中,由于房地产的资金密集性特征,预计全国范围内的竣工复苏或将晚于销售复苏。

公开信息显示,京能电建·洺悦湾项目为中国电建地产、京能置业联合开发。国央企背景开发商紧跟国家部署,京能|电建·洺悦湾会给出怎样的交付答卷,将留待时间检验。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