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 3月8日,穆迪将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的公司家族评级从“Ba3”下调至“B1”,并将New Metro Global Limited发行债券的有支持高级无抵押评级从“B1”下调至“B2”。

同时,穆迪也将 New Metro Global Limited发行、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保的债券的有支持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从Ba3下调至B1。新城控股是新城发展持股67%的子公司,并占后者的大部分业务。

此外,穆迪还将新城发展的评级展望从“负面”调整至“稳定”。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陈晨表示:“评级下调反映了新城发展的合约销售及市场地位有所削弱,同时我们预计未来12-18个月该公司的信用指标将恶化,因此不再支持此前的评级水平。”

陈晨补充道:“稳定展望反映了我们预计未来12-18个月该公司将维持充足的流动性,以及符合其B1公司家族评级的财务指标。”

穆迪预计2023年新城发展的合约销售额仍将弱于市场,同比将继续下降15%至人民币1000亿元左右。2022年该公司的合约销售额较2021年的人民币2340亿元大幅下降50%至人民币1160亿元。上述业绩与Ba评级的中国房地产同业相比较弱。销售持续下滑也将削弱该公司未来12个月的现金流和信用指标。

新城发展较弱的合约销售业绩反映其在过去12-18个月暂停补充土地储备并放慢建筑活动,从而保存流动性。该公司在三四线城市的业务比重较大,由于这些城市的经济基本面弱于一二线城市,因而可能也会限制公司在政府的需求侧支持性措施之下的复苏步伐。过去3年三四线城市对新城发展合约销售的贡献超过55%。

报告中显示,合约销售额下降将对该公司未来收入确认和财务指标产生影响。因此,未来12-18个月该公司EBIT/利息覆盖率将从截至2022年6月的12个月的3.2倍削弱到2.4-2.2倍,而同期其债务/EBITDA比率将从5.2倍升至6.8-7.5倍。上述预测财务指标更符合B1的公司家族评级。

不过,穆迪预计,在未来12-18个月,新城发展的流动性将保持充足。具体而言,该公司在中债增的信用担保下发行了20亿元人民币的境内中期票据,并于2022年12月通过H股配售筹集了19亿港元,以偿还部分到期债务。这将有助于为该公司大量到期债务提供资金,包括6.5亿美元(约45亿元人民币)的离岸高级票据和总计96亿元人民币的在岸债券,这些债券将于2024年6月底到期或可回售。

如果发生以下情况,穆迪可能下调新城发展的评级:该公司的流动性和融资渠道恶化;合约销售额降幅超出穆迪预期,或其信用指标削弱,EBIT/利息覆盖率持续低于2.0倍,债务/EBITDA比率持续高于8.0倍。

如果新城发展与合资公司相关的或有负债显著增加,或其向合资公司提供资金支持的可能性大幅上升,则其评级下调压力也可能会增大。

此外,若发生以下情况,受评债券的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可能被下调:新城发展抵押其投资性房地产,导致其抵押债务显著增加,进而提高新城发展和新城控股的高级无抵押债务债权人的从属风险。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