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1月28日消息(记者张海东 通讯员樊光娟)11月27日,记者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近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和中国绿色时报社联合组织开展的“镜头中的国家公园”摄影大赛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签约摄影师杨金花和马海青获得奖项。

杨金花作品《鸟瞰翡翠湖》

本次大赛旨在充分展现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建设成就,唱响新时代生态文明主旋律,以“镜头中的国家公园”为主题,聚焦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展现自然保护地中优美的自然景观、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多彩的人文风貌等。

青海省省林业和草原局、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精心组织了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24名签约摄影师参与赛事,参赛作品共计319幅。参赛作品涵盖自然风光、野生动植物及人文风貌等,参赛摄影师众多,竞争十分激烈。

最终,祁连山国家公园和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签约摄影师杨金花凭借作品《鸟瞰翡翠湖》荣获二等奖,签约摄影师马海青凭借作品《水上沙漠》荣获优秀奖。

马海青作品《水上沙漠》

近年来,青海涌现出一大批生态摄影师,他们爬冰卧雪、不辞辛苦,用影像的方式真实记录着大自然中一个个精彩瞬间,展现青海优美的自然风光、罕见的野生动物、和谐的人文画卷……这些生态摄影作品在反映大美青海生态资源、生态保护成效的同时,也在帮助公众认识自然、了解自然、关注自然。

编辑:汪晓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