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奔赴新征程。时间像一盘不停旋转的碾子,不知不觉中,时间的注脚已是2023年,回首过去的一年,是挥洒汗水、是孜孜不倦,是温情相伴、是荣辱与共,是无数社区工作者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一年。

这一年,西宁市城东区大众街街道党工委持续强化党建引领,践行“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访民意”的理念,聚焦为民便民安民、优化社区服务、扎实做好民生工程等,努力打造有爱、有善、有暖、有伴的美好社区,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时值春节,我们邀请了8名社区书记,分享他们的故事,倾听他们的感悟,共同擘画社区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坚持党建引领

优化服务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园山社区党委书记 鹿红英

园山社区党委书记鹿红英:从事社区工作二十余年,我深深地感受到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感受到党的强大和力量,感受到群众对党的拥护和爱戴。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时刻牢记入党时许下的诺言,积极带领广大党员为民服务。过去的一年,园山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幸福家园、红色阵地建设,努力践行“共享家”理念与“传统亲”文化深度融合,以家长里短连接千家万户,带动居民牢固树立“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共同体意识,真正让社区居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

安泰社区党委书记 董勇

安泰社区党委书记:董勇作为新时期的社区党组织书记,我在基层工作的这些年,深切地感受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过去的一年,全体安泰社区的党员们舍小家为大家,在高高飘扬的党旗下冲锋在前、不计代价,为群众守好健康门。同时,为便捷服务居民,安泰社区通过“居民点单、社区交单、党员接单”的“菜单式”模式,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务实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与社区服务能力双提升。

树林巷社区党委书记 刘珑

树林巷社区党委书记刘珑:作为一名长期扎根基层的社区书记,我始终不忘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把握工作重心,紧扣社区“住圈”和“商圈”的特色,通过社街联管、队伍联抓、阵地联用、活动联办、服务联动,绘制社区全域“红地图”,打通社区党群服务居民、商户的“最后一公里”,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不断拼搏、实干、奋斗,把社区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德令哈路社区党委书记 李雅静

德令哈路社区党委书记李雅静:社区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最贴近人民群众的地方。作为一名社区书记,我切实感受到厚植人民情怀的重要性,也真正的将为民谋福利作为我工作的座右铭,以“党组织对群众有求必应,群众对党组织一呼百应”为工作目标,用心用情破解治理难题,以真心奉献换得百姓真情相待。持续发挥好党建引领的关键作用,带领社区踏上新的征程,用高质量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创新,努力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使命催人奋进

新年共绘基层治理的“同心圆”

康西社区党委书记 董瑾

康西社区党委书记董瑾:2023年,我们将进一步以党建为抓手,全面提升康西社区软硬实力,将目标瞄准在社区文明、社区治理的软实力提升和产业融合、创新创业的硬实力发展保障上,壮大康西社区小商铺的影响力,因地制宜激发社区治理“造血”功能。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把各类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探索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有效路径,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实绩。

梨园社区党委副书记 冯月茜

梨园社区党委副书记冯月茜:梨园社区是一个“年轻化”的社区,不管从队伍建设还是服务对象等方面,都有着一股新型活力。新的一年,我们将立足辖区基层治理工作实际,勇挑大梁、敢为善为,拿出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主动履责、守土尽责。以“头雁”带“群雁”,揪住工作推不动、局面打不开的痛点堵点,努力办好小事、勤勉办好实事,永葆“时时放心不下”的奋斗姿态,让人民群众“事事放得下心”。

凯旋社区党委书记 许家鑫

凯旋社区党委书记许家鑫:在新的一年里,凯旋社区党委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网格党支部作用,以凯旋小区等核心小区为重点打造便民服务区、多功能活动区、社会共建区等,实行“全天候全开放”,实现党的工作阵地全覆盖。做优社区党建共同体,开展好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各方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形成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行业、企业自治共治平台,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共和路社区党委书记 赵秀花

共和路社区党委书记赵秀花:2023年,共和路社区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与高效能治理相结合,探索“服务+活动+创新+治理”四位一体的党建发展模式,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拉近与居民间的距离,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指数。同时,紧密结合辖区老年人口比重大的实际情况,依托党群服务引领作用、拓展更多助老服务资源,完善服务功能、调整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切实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适老化”便民服务。(西宁市城东区供稿)

编辑:张海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