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给广大居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序、整洁卫生、幸福宜居的生活环境,新春伊始,南滩街道建新社区党委用社区党建强化为民服务功能,主动维护人民人身和财产安全。夯实为民服务,抓重点、抓难点。在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环境综合整治主题系列活动,让辖区居民舒心过年。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挥党建引领,主题党日“年”味满。融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耐心讲解廉政文化相关知识,帮助党员了解、正视和认知廉政文化,提醒大家要充分引起重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为大家敲敲警钟、念念紧箍咒,让大家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清正廉洁过新年。

做实疫情防控

发挥党建引领,做实疫情防控。印制张贴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倡导广大居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市、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出行,做好个人防护,科学防疫;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尽量避免多人聚会聚餐,积极配合接种疫苗;注意从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获取掌握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组织社区网格员对辖区高龄老人进行上门送药、送防疫物资等,全力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硬堡垒”。

发挥党建引领,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穿警服的副书记”在平安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运用“大数据+微网格+铁脚板”的方式,共同对辖区春节期间不返乡从业人员和不停业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小餐饮门店、宾馆、结古寺驻宁接待点等重点场所。摸清春节期间不返乡从业人员居住场所及取暖设施设备等情况,向从业人员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规范取暖设施,提高安全意识。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点、向居民发放《禁放烟花爆竹告知书》等方式,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营造浓厚的禁放氛围。组织人员对辖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进行走访慰问,重点查看、叮嘱老人用火用电安全、检查家中线路是否老化、消除安全隐患。

清洁环境卫生

发挥党建引领,提升市容环境。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洁净迎新年”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组织党员、辖区党员志愿者、物业公司对辖区生活小区、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和消杀,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用实际行动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通过此次环境卫生全域整治工作,使辖区整体环境焕然一新,并起到较好地宣传和带动作用,让“人人参与,从我做起”的理念更加深入群众,积极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南滩街道建新社区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