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寒冬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工作,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民政局积极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服务理念,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多举措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确保我县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高度重视,提早安排部署

根据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民政部门工作部署,县民政局迅速安排,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把降温、降雪、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当做当前重要任务来抓,及时拨付各类救助资金,严格落实关爱帮扶政策,全力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积极应对,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向300余户困难群众发放成人口罩900盒、儿童一次性医用口罩600盒、医用手套600盒、免洗消毒液(30ML)600甁、免洗消毒液(60ML)600甁、消毒液(5升)300桶、防寒服85件、棉衣裤85件、食盐6000小包等防疫物资,为困难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全面检查,做好福利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在寒潮期间切实做好供养机构入住人员的关爱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福利服务机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机构内用火、用电、供暖等方面安全,同时加强食品、饮用水等生活物资和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以及必要取暖设备的储备,确保各福利机构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产生活等方面安全平稳运行。(达日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贾海元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