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县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要求,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放在“国之大者”的位置上来考量,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切实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工作会议

强化领导,全面压实责任。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化防灭火责任,层层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相关部门直接抓的工作机制,从县级层面到乡镇林场站、所层层签订《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书》。进入防火期以来,先后召开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视频调度会共计23次,开展防火演练5次,出动演练人员600人(次)。及时成立森防办工作检查组,先后前往坎布拉林场、洛哇林场、南山林场等地,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等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压实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责任。

防火演练

保持警觉,加大巡查力度。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对全县林区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对重点区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做好监测预警,紧盯重点区域、重要目标、关键时段,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联防联控,落实宣传教育。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火灾警示宣传系列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其中,发放《尖扎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森林防火期禁止林区野外用火的通告》1600多份、防火知识宣传资料等5500余份;悬挂防火宣传标语890余份,制作展板33块,制作宣传视频3部;发放藏汉双语宣传资料21100余份。出动人员6000余人(次),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书5453余份;进村入户7868人次;出动防火车辆10台,有效提高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不断增强了火情早发现早处置能力。(尖扎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汪晓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