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2月5日消息(记者汪晓青)记者从12月5日召开的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5日上午8时30分,作为西宁本轮疫情起始点的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蔬菜、水果区恢复经营,后续将加快其他区域复市工作。

10月20日,西宁市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3例阳性感染者。作为本轮疫情起始点的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省外来宁人员众多、车辆流动频繁,每日进出人员达2万人次以上,承担着西宁市乃至全省大部分农副产品和生鲜果蔬供应。疫情发生后,西宁市快速提级管控措施,于10月20日紧急暂停该中心批发经营业务。

据西宁市城投公司副总经理万海峰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集散中心全力以赴调运物资保障全市农副产品供应,稳妥安置滞留人员,加强重点人员隔离管控,做好市场消杀、环境检测等工作,坚决阻击疫情传播。

10月20日集散中心闭市后,第一时间全面组织开展消杀工作。为加快集散中心复市,省市区疾控部门组织专家组及专业消杀力量,于11月9日进驻市场,开展终末消杀。11月17日至12月1日,开展二次补充消杀和环境采样检测,环境采样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并通过每日局部消杀和通风晾晒等措施,持续巩固消杀成果。12月2日至4日,专家组对集散中心开展复市环境评估工作,经研判,同意蔬菜区、水果区恢复经营,其他区域待开展采样检测和环境评估合格后逐步恢复。12月5日上午8时30分,集散中心蔬菜、水果区已恢复经营,后续加快其他区域复市工作。

编辑:贾海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