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2月5日消息(记者汪晓青)12月5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据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陈科介绍,12月4日,西宁市新增报告阳性感染者330例。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西宁市积极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12月5日零时,有序恢复西宁市主城区“四区”与大通县、湟源县、湟中区(含多巴片区)以及县区之间的人员、车辆有序流动。各交通隘口疫情防控服务点不再对省内来返宁人员开展落地检,对省外来宁来返宁实行落地检,采取“即采、即走”模式,抵宁后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的针对性和目的性,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实行“愿检尽检”,各县区继续提供便民检测服务。重点人群、风险岗位人群和高风险区人群实行“应检尽检”。通过互联网平台或者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实名登记信息。

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营业前,要规范对营业场所、办公场所、运输车辆、用品用具等进行消毒消杀和各类安全检查。营业后,要严格落实进入场所人员体温监测、错峰限流、佩戴口罩、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

陈科表示,目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个人最有效的防护手段,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朋友尽快接种疫苗,倡导60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进一步巩固人群免疫屏障。西宁市将根据国家政策和疫情形势变化,持续优化调整相关防控措施。

编辑:贾海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