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9月30日消息(记者 汪晓青)记者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维护农牧业正常产销秩序,确保青海省内牛羊等农畜产品正常生产流通销售,近日,青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青海省公安厅、青海省交通运输厅下发《关于切实做好牛羊等农畜产品流通保供的紧急通知》,多举措保障牛羊等农畜产品流通保供。

青海省牦牛繁育推广服务中心的牧工和小牛犊(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通知》要求,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严格执行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要求的通知》《青海省疫情防控公路保畅保通“八严禁”等规定》要求,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协调本地区卫健、交通、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加强车辆通行保通保畅和交通疏导,安排专人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省际交通隘口、县域交界等重点地区进行督导协调,设立农用物资“绿色通道”,对持有“青海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优先放行,做到“接堵即疏、接堵快疏”,切实解决农用物资运输不畅等问题,确保牛羊等农畜产品流通保供正常有序。

玉树广袤的草原和成群的牦牛(央广网发 玉树州农牧和科技局供图)

《通知》明确,针对牛羊出栏多向发力,实行区域收购,各牦牛产业园省内大型蔬菜和牛羊屠宰加工企业要充分发挥优势,开展“订单式”联点包片,做好牛羊和马铃薯主产区鲜活农产品收购,力争各企业农畜产品收购量稳定增加。要积极组织开展产销对接活动,依托区域内生态畜牧业合作社、规模养殖场、种养大户,定期发布收购、屠宰牛羊意向信息,实现产销精准对接,统一联合销售。

同时,要紧盯牛羊出栏任务,鼓励牧区早出栏、快出栏、多出栏,督促农区规模养殖场、牛羊育肥大户,积极到牧区收购牛羊,利用棚圈设施和饲草料优势增加牛羊舍饲育肥规模,以务实管用的方法措施,确保出栏旺季“应出尽出”。

编辑:贾海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