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9月28日消息(记者 汪晓青)9月28日,总投资约37亿元的国道345线启东至那曲公路沙木多黄河大桥至久治公路工程、海东干线公路重要节点系统优化工程、京藏高速倒淌河至大水桥段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记者从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这是青海省开工建设的又一批重点交通建设项目。

国道345线启东至那曲公路沙木多黄河大桥至久治公路工程开工(央广网发 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全长30.138公里的国道345线启东至那曲公路沙木多黄河大桥至久治公路工程,是青南地区一条重要的出省通道。项目起点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沙木多黄河大桥桥头,与国道345线甘肃段顺接,终点在久治县城西侧,与G0615德马高速枢纽互通相接,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全线设特大桥1座、大桥9座、长隧道2座,久治服务区1处。该项目是连接“兰西经济圈”和“成渝经济圈”交通走廊的重要节点,也是青海省高速公路网中连接G0611张汶高速公路与德马高速公路的南北纵向联络线。

海东干线公路重要节点系统优化工程开工(央广网发 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海东干线公路重要节点系统优化工程,主要建设G6京藏高速乐都西(雨润)、S305民小公路民和米拉湾两个互通。乐都西(雨润)互通位于海东市乐都区西部雨润镇,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拓宽利用既有京藏高速主线0.985公里,新建匝道5条,新建连接线长1.292公里。民和米拉湾互通位于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米拉湾村,起点在京藏高速民和互通出口与果米公路交叉口处,终点在民小公路南山2号隧道西侧,与民小公路相接。互通改移民小公路0.749公里,新建匝道4条,新建连接线640米。这两个互通工程是完善区域路网体系,构建公路、铁路、航空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基础设施,将有力提升干线公路重要节点交通转换能力。

京藏高速倒淌河至大水桥段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是对现有道路进行提质升级和封闭改造,全线将维修加固大中桥7座、新建1座、维修利用89座,新建互通式立交1处、天桥2座,新建通道6道、匝道收费站2处,施工图批复预算4.59亿元。该项目的实施将提高区域内车辆出入控制,提升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实现封闭式运营管理模式及收费制式,为青海省内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及高速公路提质升级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贾海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