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8月8日消息(记者 汪晓青 通讯员 金泉才)连日来,青海省东部农业区和柴达木盆地出现高温天气,高原的夏天也有了高温酷暑的感觉。据青海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青海省前期高温闷热,后期多降水,将迎来“清凉”。

8日至9日,青海省大部天气闷热,气温攀升明显,东部农业区、柴达木盆地东部最高气温在30度至38度之间,黄南北部、海西东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历史同期极值。

气象预报显示,8日至9日:全省大部晴或多云,西宁大部、海东北部、海西西部、海北、海南、黄南北部、玉树大部午后多雷阵雨或阵雨。东部农业区、柴达木盆地东部最高气温在30度至38度,尖扎县、都兰县、乌兰县最高气温将达到 8 月上旬同期历史极值。

10日至12日: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西宁、海东、海西东部、海北有短时强降水。

13日14日:西宁大部、海东大部、海北南部、海南北部、海西东部有中雨,局地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高温天气伴随高湿,体感闷热,公众外出要注意做好防暑防晒;东部农业区、柴达木盆地春小麦有出现高温热害的风险,需做好田间管理等防御工作;10日至13日局地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引发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需防范对农业生产、交通旅游、城市运行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张海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