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省消防救援总队深入高考考点及周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

各地消防救援部门未雨绸缪、提前谋划,成立防火安全检查小组深入辖区高考考点展开专项检查,叮嘱学校消防安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消防部门提出整改性意见并进行跟踪监督。要求各考点严格落实专人看守等措施,并组织教职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检查考点时,监督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了各考点的考场设置、考生人数、安保力量、灭火和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考虑到高考期间人员较为密集,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行政办公楼、监控室、教学楼、值班室等进行全面检查。“本次专项检查行动不仅包括考点,考点周边的涉考场所也在排查范围内。高考期间,我们将加大对考点周边的宾馆饭店、居住出租房等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提醒场所人员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全力确保高考期间消防安全。”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处副处长赵永林介绍。

据了解,高考期间,省消防救援总队将前置执勤力量,在考点周边加大现场执勤巡视,全天候守护考场内外消防安全,配合有关部门维护好考试秩序和考点安全,做到一旦发生事故时能及时有效地处理,确保高考期间无任何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记者魏爽)

编辑:贾海元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