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22年,我省着力实施就业创业提质增效工程,不断夯实就业政策体系、助企纾困稳岗就业、提升职业技能水平、保障重点群体就业等务实举措,全省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去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3.33%。

去年,我省印发《青海省就业创业提质增效工程实施方案》,启动实施产业发展拓岗、助企纾困稳岗等9大行动,指导落实44项具体举措,全力支持市场主体保就业。坚持以就业失业实名信息登记为支撑,强化权益保护、困难帮扶,全面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大学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稳定。去年全省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登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9675人,登记就业创业17530人,登记就业率达到89.1%。全省登记困难高校毕业生1820人,通过重点帮扶实现就业1573人,为8967名应届困难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896.7万元。通过开展“春暖农民工”活动,组织15.1万名农民工返岗复工;持续实施稳岗就业行动,推动脱贫人口就业规模保持稳定。截至目前,全省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就业21.6万人,完成就业20万人目标任务的108%。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暖心活动”等13项公共就业专项活动,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604场次,提供岗位20.2万个,达成就业意向1.68万人。制定印发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保障相关机制和工作调度措施,加强重点企业常态化用工服务保障,及时提供用工指导服务。截至春节前,有用工需求的21家省级重点企业4324人的用工需求全部得到满足。

同时,持续提升职业技能,实施“技能提升”“技能强企”和“技能激励”三大行动,指导各地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推进。去年,全省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0.52万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5.2%。(记者刘瑜)

编辑:贾海元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