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农畜产品销售的冲击,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通过拓宽农畜产品销售渠道、开展消费扶贫、推进电商物流发展以及提升品牌效应,串起群众“增收链”“致富链”,全面促进农牧民增收。

格尔木市通过组织特色农畜产品经营活动,多渠道销售疫情期间园艺场滞销蔬菜400余吨,支持鼓励枸杞、牛羊肉等特色农畜产品线上交易,引导企业采购乌图美仁乡的活羊用于州级肉类储备,最大程度保障农牧民收益。筛选有发展前景、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参与消费扶贫,全市8家公司入选“832平台”,专门销售枸杞、藜麦、牦牛肉及相关加工产品。先后在43座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打造柴达木特产销售专柜,特色牛肉干产品还被纳入中石油总公司集采目录销往全国。

先后完成4个乡镇及12个行政村共22个电商服务点的建设,建立京东、天猫、电商平台特产馆等多个平台自营店铺,着力打造网上供销模式,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1月至10月,各平台累计销售797.8万元。市级仓储配送中心投入运营,并与邮政、顺丰、京东签订物流配送协议,实现格尔木市辖区内物流配送全覆盖。

同时,持续推广“青藏优品”品牌,在温州设立“青藏优品”总仓和物流配送中心,培育发展线上分销商2000多家,线下实体示范门店18家,在淘宝、京东、“832平台”等开设线上旗舰店4家,预计到年底开设实体店30家以上。目前,“青藏优品”以“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的模式进行销售,销售额已突破亿元。(记者马振东 通讯员韩玮玮)

编辑:汪晓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