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0月2日消息(记者 张海东)近期,有许多西宁市摄影爱好者纷纷被出现在西宁的一种猛禽所吸引。据西宁市摄影爱好者张先生向央广网记者反映,九月中下旬他们在西宁人民公园拍摄采风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一种体型巨大的鸟类在人民公园的人工湖上捕食鱼类。后来对拍摄照片进行核对辨认后发现这种鸟类是一种猛禽——鹗。摄影爱好者们非常兴奋,每天都有许多摄影爱好者聚集到人民公园,长枪短炮聚焦这只“明星”般的大鸟。

青海国家公园观鸟协会会长王舰艇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介绍:鹗,性凶猛,又名“鱼鹰”。鹗是鹰形目鹗科鹗属的鸟类,习惯用盘旋和急降的方法捕食水中的鱼。分布遍于全世界,在青海省大部地区都有分布。但是在西宁市,尤其是在地处闹市的人民公园出现尚是首次,尤为罕见。主要原因是人民公园人工湖内各种鱼类数量众多、种类丰富,为鹗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同时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断加强,人类对于鹗的干扰减少,也是它能够落脚的保证。

飞身而下(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扑向水中(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冲向猎物(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进入水中(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再次起飞(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成功(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巡视(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盘旋空中(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满载而归(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鹗在人民公园捕食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关注(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编辑:汪晓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