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栏的话:

高原入秋,美不胜收。进入秋季,青海大地景致各异,乡村田园收获硕果,农牧民群众喜笑颜开。央广网青海频道即日起推出系列报道《最美“青”秋》,展现青海72万平方公里的广阔土地上,不容错过的秋日美景,和生机盎然的丰收景象。

央广网西宁9月30日消息(记者 汪晓青)近日,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的软儿梨成熟了,果园里飘着淡淡的果香,村民们忙着摘梨装车,把当地的特色软儿梨销往市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化隆县群科镇党委政府引导鼓励村民大力发展特色瓜果种植,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兴产业,村民致富奔小康”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

据统计,今年化隆县群科镇的软儿梨总产量达 45万公斤。目前,成熟的软儿梨已陆续销往西宁市、黄南藏族自治州等地。

村民摘软儿梨(央广网发 化组 摄)

黄澄澄的软儿梨挂满树枝(央广网发 化组 摄)

软儿梨大丰收(央广网发 化组 摄)

软儿梨挂满树枝(央广网发 化组 摄)

编辑:贾海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