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一批青海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点)创建单位名单”,西部矿业集团文旅品牌茶卡盐湖景区入选示范区创建单位。

茶卡盐湖景区(西矿文旅供图)

据悉,此次评选是为进一步推动青海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激发省文化和旅游企业创意创新活力,培育新型业态,构建产业创新体系的重要举措,通过初审推荐、实地查验、专家评审、会议研究等程序,确定的第一批青海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点)创建单位。

近年来,茶卡盐湖景区凭借独特的资源禀赋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弘扬自然盐湖生态景观文化为主线,以绿色食用盐生产基地、非遗文化祭湖仪式传承为核心,结合青甘大环线旅游资源,融合发展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积极探索“文化+旅游+工业”新模式,通过创新品牌宣传形式、深挖品牌文化底蕴、开辟文旅融合发展渠道等,不断推动“茶卡盐湖·天空之镜”品牌认知度、美誉度逐步提升,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茶卡盐湖历史悠久,文韵悠长,是中国盐文化发源地之一,是天然的结晶盐湖,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获得了国内外游客的喜爱与关注,自2008年开发旅游至今,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700万人次。为满足旅游接待条件,景区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开发多种类旅游产品、研学体验内容,将当地盐文化、民俗文化、非遗文化融入旅游体验中,推动了当地文化和经济共同发展。茶卡盐湖景区在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同时,成为全国盐湖旅游资源开发的成功典范,入选国务院国资委“2020年度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和优秀品牌故事”名单,入选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省级实验区建设名单。

目前,茶卡盐湖景区积极贯彻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展战略,依托“大美青海”富集的文化旅游资源,不断对文化和旅游资源提质增效,让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集中线上线下齐发力,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西矿文旅供稿)

编辑:张海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