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铜峡6月4日消息(记者 许国飞 付博文 戴硕辰)要想生产出高品质的葡萄酒,三分靠酿造、七分靠种植,田间管理是决定酿酒葡萄品质的重要因素。目前,宁夏贺兰山东麓的酿酒葡萄已经进入关键的夏季田间管理阶段。在位于贺兰山脚下的宁夏青铜峡市的一个3.2万亩酿酒葡萄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在地里进行着叶幕管理作业。

所谓的叶幕管理就是将自由生长的葡萄藤嵌入葡萄架上的固定装置当中,使其能够垂直生长,再将葡萄藤底部多余的枝叶清除掉,保证葡萄藤底部能有良好的通风,这些作业的目的是增加光合作用效率以保障酿酒葡萄的品质。这家基地使用的是物联网智慧农业系统,土壤的墒情,葡萄藤生长的关键指标数据等都能够通过系统精准掌握,让葡萄园的田间管理更加高效。宁夏贺兰山东麓是全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种植面积达58.3万亩,占全国种植面积的35%。

编辑:解小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