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地质局水文环境地质调查院携手西夏区第十八小学开展科普研学活动

“原来水在不同的沙土里渗透的速度是有差别的呀,今天真是增长了知识。”在宁夏水与环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西夏区第十八小学马璟轩同学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激动地说道。

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6月2日下午,宁夏地质局水文环境地质调查院邀请西夏区第十八小学师生来到宁夏水与环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共同开展“童心探地质携手倡环保”主题科普研学活动。

22.jpg

在宁夏水与环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气象站、水面蒸发试验区、灌溉样方试验区、水分传输试验区等。当工作人员从地下水环境监测井里抽出水时,同学们纷纷围上去摸拭水管,仔细察看水管的长度和抽水系统。在“与水同在”的主题科普课堂上,志愿者们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把地球水资源的分布、造成水资源流失贫乏的原因及生态环境的保护措施等知识浸润到同学们的心里。“今天这堂课非常有意思,我了解到了很多关于水的知识,对保护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西夏区第十八小学六年级二班的曹美乐同学告诉记者。

99.jpg

77.jpg

55.jpg

据了解,宁夏水与环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聚焦大气水、地表水、土壤水、地下水、生物水等“五水”转换过程的机理研究,重点关注研究包气带水运移规律的长效科研的平台,旨在服务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和保护,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33.jpg

宁夏地质局水文环境地质调查院相关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们树立保护水资源、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意识。同时,宁夏地质局水文环境地质调查院也将继续发挥宁夏水与环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科普功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关注和保护水资源。(记者 姚振国 )

编辑:解小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