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村就能在手机上开发票,遇到不懂的问题,还能随时在村里的‘税费服务咨询点’解决,省时又省心”。近日,在彭阳县罗洼乡“税费服务咨询点”,寨科村村民罗军在税收网格员的辅导下成功开出农产品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今年以来,固原市税务局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近800个行政村逐步设置“税费服务咨询点”为村民提供“家门口”的服务。同时,还在彭阳县城内设立5个“一刻钟税费服务圈”,乡村设置168个“税费服务咨询点”,让村民尽享办税便利。“乡村企业、村民的个性化涉税需求,网格员在操作、辅导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都可直接联系县局‘六盘税桥’政策服务团队提供上门服务。”固原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家门口的税务局”还有“大本事”。在原州区,税务部门与固原农村商业银行强强联手。村民在“家门口的税务局”不仅可以存取现金、缴纳社保和医保,还可申请小额信贷、代开发票、咨询办理各项涉税事项,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家门口的服务贴心又便利!”原州区中河乡小沟村村民张志得告诉记者,之前村民办税主要就是代开发票,每一次开票就要跑到固原城区的办税服务厅,来回坐车就需要1个多小时。这次税务局在家门口配置的“税费服务咨询点”,工作人员能够辅导我们线上代开发票,既节省了路费,又节省了时间。

  此外,固原市税务局还依托“家门口的税务局”以“云课堂”形式开展税收政策直播。将乡村振兴、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森林植被恢复费方面税收政策等税务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线上答疑。“云课堂可以让我足不出户线上学习到税收政策、填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顺利完成个税申报,税务干部政策讲解清晰明了,手机操作也很便捷。”固原市民李文斌说。(记者 赵 磊)

编辑:胡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