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6月1日消息(记者 许新霞 通讯员 黄耀启)“我今天为大家分享的是《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这本书讲述的是1985年6月至2002年10月,习近平同志先后在福建厦门、宁德、福州和省委、省政府担任重要职务,亲自领导和推动了福建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点点滴滴镌刻在八闽山水之中……”银川市西夏区委编办一级科员张丹旎在分享中说,“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始终满怀深厚感情,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的实效,体现在工作的担当尽责上,同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5月3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年轻干部读书分享会暨座谈会在银川市西夏区漫葡小镇贺兰山书房举行。本次读书分享会除年轻干部自己选取书籍作交流分享外,还设置了盲盒阅读,由西夏区委组织部节选涉及分享主题的部分书籍片段,年轻干部随机抽取并作现场分享、交流,同时采取座谈交流方式,干部们结合单位实际和自身工作,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深刻的感悟,从不同角度讲述新时代年轻干部敢于斗争、担当作为的故事。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模式的读书分享会,感觉形式新颖,获益匪浅。和其他单位的年轻干部坐在一起分享书籍,交流心得,思想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也看到了自己与大家之间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投身到工作中去。”西夏区人社局一级科员赵鹏生说。

“知行淬真金。今年以来,我们每月开展1期年轻干部读书分享会,让我们从不同视角了解年轻干部的能力素质,为今后干部培养和选拔任用提供了方向,非常有意义。”西夏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据了解,西夏区狠抓“后继有人”根本大计,精准制定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菁英引领”计划,明确15项具体措施,坚持把综合能力素质提升行动作为年轻干部的必修课,积极探索实施年轻干部“1+N”培养模式(即“1个方案+N种培养模式”)。对每年新入职干部军事化体能集训1次,同时实行单位班子成员或副职“一对一”帮带;分期分批对35岁以下年轻干部实施“三进三同”实践锻炼,举办公务员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厚植年轻干部发展沃土,切实将年轻干部培养挂在心上、抓在手里、融进工作。

编辑:解小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