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进虎是吴忠市红寺堡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最近他又多了一个“抗疫运输大队长”的非正式头衔。这些日子,他一直调度车辆与疫情赛跑。

  因为这重身份,他一天的工作常从深夜和凌晨时分开始。有一次,马进虎凌晨4时调度起抗疫车辆,连他自己都分不清是太早还是太晚。

  这和抗疫节奏有关。白天,红寺堡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靠前指挥,常常要到深夜才能聚拢到一起,开会制定最新抗疫措施。另外,一旦检测出确诊病例或是密接人员,不管多晚都要立即转运,马进虎须立即调度车辆出发。

  “因为我是共产党员。”马进虎不分昼夜地战斗,靠的就是这股信念。疫情来袭,不仅是红寺堡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该区4家民营客运公司也都动员起来了,让所属175辆出租车“全员待命”,还出动了十几辆班车和公交车,组成了一支“抗疫运输大队”。

  最近这些天,马进虎和红寺堡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何玉斌就住在单位,他们睡的是上下铺,晚上吃馒头泡面,随时准备开展车辆调度。与两位队长一起值守的是红寺堡区4家客运公司的经理,随时准备接受车辆调度。就这样,这支“抗疫运输大队”成了一支“快反部队”。最快时,他们半小时就能调度好车辆,最多一次出动了52辆出租车、6辆班车、8辆公交车,做到了有条不紊。

  在红寺堡区,杨云山打理着多家客运公司。疫情来袭,他昼夜值守在公司,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供红寺堡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调度,不讲任何条件。马进虎说,红寺堡这几家客运公司都很有社会责任感,执行抗疫运输任务十几天了,不仅分文未收,而且做到了随叫随到。

  这支“抗疫运输大队”从红寺堡区人民医院集中出发,刚开始车队还是浩浩荡荡,后来就逐渐分散到村子和小区。按照分工,出租车拉的是核酸检测物资,公交车拉的是医护人员,班车拉的是隔离人员。

  车辆出发后,马进虎和何玉斌双双坐镇单位遥控指挥,确保调配车辆又快又准驶抵目的地,同时做好乘客的个人防护。到基层转运隔离人员时,何玉斌会亲自带领“抗疫运输大队”,现场指挥调度,直至送到集中隔离点。

  9月20日以来,这支“抗疫运输大队”出动客运车辆512辆次接送医护人员,出动车辆396辆次转送核酸检测样本,接送隔离人员640余人次。

  两年多来,每逢疫情来袭,这支“抗疫运输大队”都会自动“归位”,逆行在城乡道路上,与看不见的疫情“赛跑”,成了群众心中的一道“流动生命线”。(记者 杜晓星)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