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9月29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乔瑞玲))宁夏永乐—润阳220千伏线路工程近日在放线过程中首次应用全自动液压机进行电力导线压接取得成功,这也是全自动液压机在宁夏电力施工中首次应用,提升了电力导线压接机械化、智能化水平,减少了物料浪费,降低了安全风险。

据宁夏送变电工程公司施工项目部介绍,二代自动压接机由平台、压接、液压、电气控制系统等多部分组成,分解成压接机、运动模组、泵站、电控箱和平台五大模块,便于在各种运输条件下的搬运,也方便设备部件损坏的维修和更换,可实现导线压接施工中的自动算模、自动移模、自动保压以及切线剥线功能,同时具备压接质量信息物联网上传功能,既降低了施工现场导线压接的作业强度,又方便对压接质量情况及时进行掌控。

全自动液压机可提前设置控制值,解决了架线施工导线压接过程中由于人为操作失误造成的耐张线夹浪费、导线散股及压钳摆放位置不平整造成压接后的直线管弯曲现象,减少了机械伤害、物体打击及人员伤亡事故隐患,降低了安全风险,提高了压接工艺水平,压接质量更加可靠,有效促进电网设备长周期稳定运行。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