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光影记录时代发展、奋斗足迹。5月26日,第二届中国宁夏(大武口)工业文化摄影大展正式启动。

大武口是一座依煤而建、因煤而兴的老工业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宁夏首个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大武口区把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作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大力发展生态工业文化旅游,推出石炭井影视小镇、洗煤厂遗址公园等精品线路,推介大武口凉皮、贺东葡萄酒等特色美食,深入挖掘工矿文化、移民文化、长城文化、军旅文化等蕴含的时代价值,着力打造工矿文化遗产长廊和工矿文艺新高地,文化旅游产业已经成为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幸福产业。

“大武口有着丰富的工业遗存和旖旎的山水风光,是一座难得的摄影‘富矿’、一片艺术创作的“沃土”。希望五湖四海的摄影家们再次相聚贺兰山下、星海湖畔,以光影致敬历史,用图文记录初心,绘就大武口‘蝶变’的壮美图卷,见证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们,为之奉献的青春年华、付出的心血汗水、承载的奋斗激情,让人们在光影瞬间触摸这座城市的文化肌理,感受新时代大武口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大武口区委书记汤瑞向全国各地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发出拍摄邀请。(记者 倪金凤 )

编辑:严立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