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汇聚海外英才擦亮紫色名片”暨海外赤子助推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系列活动在贺兰山漫葡小镇举行。本次活动入选国家人社部“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旨在为葡萄酒领域的海外学子立足世界前沿和国际视野,实现报国情怀和赤子之心搭建舞台。

近年来,自治区人社厅认真落实“人才强区”战略和“才聚宁夏1134行动”部署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海外人才引进和服务工作,积极争取人社部支持,先后围绕“丝路经济、县域发展、人才交流”等内容开展了4项“海外赤子为国服务活动”,组织实施“海外引才百人计划”“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资助”等项目,引进优秀海外人才48人,争取人社部留学人员资助项目40个,自治区实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资助项目234个,为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贡献了智慧。

此次活动,邀请区内外葡萄酒行业从事生产、科研和营销等领域近50名优秀海外留学归国人才,共同汇聚宁夏,相约贺兰山下,围绕国内外前沿葡萄酒科研成果、生产技术等进行学习交流,就葡萄酒产业发展共商良策、共话未来。

活动中,李华、刘琳、马先辰和宁夏大学张军翔4位行业专家围绕产业规划、人才助力等内容做主题发言,同时,来自法国、西班牙、新西兰等地的十多名相关专业学子通过线上形式参与其中,对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此外,活动还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就葡萄酒生产技术,与部分葡萄酒生产企业技术代表进行交流互动,组织近50名留学归国人员到部分酒庄企业开展葡萄酒产业推广考察和参观品鉴。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扩大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影响力、聚集海内外葡萄酒专业人才、提升酒庄企业生产技术水平,推动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图片由主办方提供)(记者 王莹)

编辑:胡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