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中卫5月16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马国柱 郭月平 )宁夏中卫市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地势平坦、砂石土壤透气性好、有机质含量较,具有酿酒葡萄种植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中卫市在努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过程中,在葡萄酒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中探索新路径,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实,助推中卫“葡萄酒+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自2019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和公司改扩建影响,销售业绩下滑,资金需求举步维艰,在公司生产设备更新和产品融合发展的关键阶段,及时到账的100余万元留抵退税款,为公司下一步投入生产、扩大规模提供了有力支持。”宁夏逸悦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张学文说道。这些看似相同实则大小不一的葡萄背后,酝酿出的不仅是独特的中卫葡萄酒,还酿出一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综合产业链。在政策支持下,宁夏逸悦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国内一流的酿酒专家,葡萄酒已在全国40家华润超市和全区新华百货连锁超市全面上架销售,旗下漠贝酒庄是中卫市唯一一家集葡萄种植、酿造、品鉴展售、商务洽谈、观光旅居、休闲娱乐及葡萄酒文化鉴赏传播为一体的现代化酒庄。

沙漠星星酒店作为中卫旅游新业态的“龙头”企业,将星空主体休闲度假与葡萄酒产业融合,推出观星品酒活动,沉浸式的体验让游客了解中卫葡萄酒,让葡萄酒与文化旅游释放出更多可能性。

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总经理韩忠胜介绍道,“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993万元的退税款使我们有财力、有动力去探索尝试葡萄酒文化与旅游文化的有机融合,我们将沙漠星星酒店作为推介中卫葡萄酒的一个窗口,让更多游客了解中卫,喜欢上中卫葡萄酒,努力实现‘葡萄酒+文化旅游’产业1+1大于2的效果。”

编辑:严立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