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环卫职工岗位技能,培养环卫队伍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5月25日,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工会联合银川玉和田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举办“强技能展风采”环卫职工技能大赛。此次竞赛设有环卫车辆作业及环卫人工作业2个分类5个项目的内容,吸引了45名环卫职工参与比赛。

图片1.png

比赛开始前,金凤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国林、金凤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局长王永志为“户外劳动者劳动技能实训点”揭牌,该实训点是金凤区总工会为了进一步提升户外劳动者技能水平,结合户外劳动者的工作特点、工作内容、群体需求而创新建立的,后期可根据企业提出的“订单式”培训需求,开展更加专业化、安全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户外劳动者劳动技能培训。

图片2.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比赛过程模拟实际工作场景,涵盖洒水车定点加水、洗扫车单刷作业、电动保洁车定点捡拾等比赛项目,涉及环卫日常作业时的各个领域。活动中,选手在赛场上竞赛,裁判员现场打分,观众场边观摩学习,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通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并为获奖职工颁发奖状奖品。

图片7.png

此次竞赛为环卫职工提供了一次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效的机会,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环卫职工的工作热情,也有效提升了环卫职工日常作业水平,为进一步提高金凤区环境卫生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石卿)

编辑:解小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