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现场指导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实用性很强。以往我只知道一行一行种,但再怎么确定大豆玉米两种作物带间行距和株距,以及在控制玉米大豆的密度等关键技术上都是门外汉。”日前,贺兰县常信乡桂南村种植户吴小龙告诉记者,贺兰县农技专家的技术指导,让他对今年大豆、玉米种植增产增收有了更足的信心。

  连日来,贺兰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大豆产业技术专家团队走进田间地头,围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品种选择、播种时机、播种密度、栽培方式、株距行距、封闭除草、病虫害防治等关键环节深入讲解,通过现场播种演示,使种植户亲身体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操作流程,掌握科学的种植技术。

  “我们持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种植技术指导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中的实际困难,全力推动种植规范化、标准化,高质量实现一地双丰收目标。”贺兰县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粮作站站长马广福表示。

  洪广镇广荣村引进宁夏冠名食品加工专业合作社,打造枸杞芽菜加工车间,形成了集枸杞芽菜“种植—分拣包装—冷链保鲜—市场外销”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让枸杞“小嫩芽”变成致富“金种子”。

  “我们对村民开展枸杞芽菜加工操作流程技术培训,提高村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人群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帮助移民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洪广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淼介绍,目前,累计带动该村300余名移民就近就业,年人均增收2.4万元以上。

  “枸杞芽菜车间给我提供了就业机会。通过培训和技术人员的实操指导,收获非常大。”村民李小娥坦言,通过培训她掌握了新技术,以后会好好实践争取多增加收入。

  今年以来,贺兰县着力在产业融合发展、种植户增收致富上探索服务项目,设立“党员服务岗”,开通“服务直通车”,开展现场办公、“移”步农户直通服务活动。百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与种植户拉家常、问难处,开展“送技术上门、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等活动,拉近干群关系,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记者 张晓慧)

编辑:胡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