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吴忠市总工会、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以“提升防护意识、守护生命安全、共促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康杯”知识竞赛,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调动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

此次知识竞赛共有14支代表队42名选手参赛,竞赛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生产、职业健康、自然灾害预防等安全知识。

比赛现场竞争激烈,各参赛队伍你追我赶,比分不断交替变化,扣人心弦。通过激烈角逐,最终市住建系统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一等奖,利通区代表队、太阳山开发区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青铜峡市代表队、吴忠卷烟厂代表队和市国资系统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6名参赛队员荣获优秀个人奖,红寺堡区总工会、盐池县总工会、市国资系统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此次活动,既展现了我市职工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的效果,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责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提高了职工安全生产技能,推动形成了“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将这些知识运用到岗位,不断提高自己的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安全技能,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太阳山开发区代表队参赛代表张燕说。

下一步,吴忠市总工会将继续做好工会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高职工群众安全生产意识,降低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进一步维护职工群众生产安全和职业健康权益,让安全生产直抵人心,筑牢安全防线。(见习记者 马昊坤)

编辑:严立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