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歌接领二等功证书。消防供图

  4月11日下午,宁夏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吴忠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送奖到家”活动。送奖报喜团敲锣打鼓前往被国家消防救援局荣记二等功的“消防飞人”任天歌家中,为他及家人送上立功喜报、二等功奖章证书、功勋牌匾和奖励金。

  任天歌是吴忠市消防救援支队金积特勤站二级消防士。2022年9月29日至10月5日,第十七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撒马尔罕举行,这项赛事也被称为“消防员奥运会”,代表了全世界消防技能的最高水平。中国代表队10名选手参赛,获得两个项目第三名、团体总分第四名,任天歌在百米消防障碍赛中拿下小组第一。当时,在4×100米消防接力赛项目中,任天歌是第一棒,任务是蹬梯走房檐,比赛中他飞快跑向比赛用板房,在梯子靠上板房的一瞬,飞身而起,敏捷登上房顶,从房顶“低空”掠过,整个过程用时仅3秒,上演了现实版“飞檐走壁”。同年11月7日上午,吴忠市消防救援支队以“过水门”的最高礼遇迎接参加本届赛事的任天歌等4名队员凯旋。

  “我要把感谢与感恩化作行动,把自己的全部力量奉献给消防救援事业。”当天的“送奖到家”活动中,任天歌激动地说。其家人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消防工作,让任天歌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消防救援事业中。(记者 陈健)

编辑:胡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