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记者走进宁夏铭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只见几名工人在装卸化肥,仓库内磷酸二铵、复合肥、尿素等农资物品一应俱全,不时有配送车辆前来装货。“今年预计调运化肥1.8万吨,目前库存8000吨左右,还在陆续调运。公司还通过购置和精心保养原有农机,现拥有农机车辆53台套。”该公司销售主管陈双介绍。

在宁夏登海种业有限公司,仓库内各类种子码放整齐。“为满足农户春耕需求,我们从去年11月就开始进行精选加工,包衣、包装,累计加工种子600余万袋。目前储备玉米种子260吨、水稻种子60吨、小麦种子260吨,可以满足春耕的正常需求。”该公司总经理盛志宁说。

目前,青铜峡市小麦种子储备500吨,水稻种子储备200吨,玉米种子储存700吨,其他种子正在陆续进货储备。“我市种子储备主要由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青铜峡市分公司、宁夏科泰种业有限公司等有种子经营资质的公司,通过代理商将种子下放到120多家农资经营网点进行销售,以满足全年的种子播种需求。”青铜峡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吴波说。

截至目前,该市储备粮食作物种子1400吨,储备化肥46000吨、农药90吨,以满足农户的春耕需求。检修各类拖拉机及配套农机具1750台套、播种机械240台,投入春耕备耕农机具760台套,为今年春耕备耕下好“先手棋”。(记者 蒲利宏)

编辑:胡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