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5月12日,宁夏石嘴山市总工会举办了以“培育传承好家风 助推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培育好家风——职工家庭教育引领活动,并成立了全区首家职工家庭教育工作室——石嘴山市职工家庭教育工作室。

石嘴山市职工家庭教育工作室依托市教体局家庭教育讲师团建立。活动现场,讲师团成员带来了家庭教育情景剧《醒来》,帮助广大职工认识情绪、接纳情绪,用良好的情绪价值创建文明和谐家庭。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获得者吴静作为良好家教的力行者和优秀家风的表率者向全市广大职工家庭发出《培育好家风倡议书》;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朱永利就《家庭建设的文化内涵与科学视角》进行了讲述,引导人们树立新时代家庭观,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更快发展。

据悉,石嘴山市总工会将依托石嘴山市职工家庭教育工作室,因地制宜、整合资源,陆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家庭建设讲座、家庭建设下基层宣讲等活动,使现代家庭教育知识走进更多家庭、更多企业,有效提升广大职工的家庭教育素质,身体力行倡导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职工家庭落地生根,以好的家风助推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嘴山作出贡献。(记者 倪金凤 图片由被采访单位提供)

编辑:严立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