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4月23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郭娟)石嘴山市平罗县陶乐镇通过打造万亩沙漠瓜菜特色品牌,注册认证了沙漠瓜菜地理标识,创建了“乐淘淘”等瓜菜知名品牌,种植沙漠番茄等十多种农产品,年产沙漠瓜菜2万吨,产值超过2亿元,每年带动3000余人就近务工,有效解决了当地移民就业、增收问题。

陶乐镇位于黄河以东的毛乌素沙漠边缘,这个地方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特别适合沙漠瓜菜的种植。近年来,陶乐镇抢抓脱贫攻坚重大机遇,开发了1.18万亩沙荒地,建设了万亩沙漠瓜菜产业园区,配套建设了育种加工、蔬菜冷链库等设施完善产业链,先后引进了华泰农、盛禾等6家农业龙头产业,培育了沙漠番茄、沙漠西瓜、沙漠山药、土豆等沙漠瓜菜品牌。

沙漠地区温差大,基地要保障蔬菜生长不受影响,对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要求更高。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在沙漠瓜菜种植区新架10千伏线路13公里,架设变压器7台,为陶乐镇沙漠瓜菜种植提供了可靠的电力支撑。结合沙漠瓜菜的种植特点,开启服务四季农忙保电新模式,不定期深入大棚蔬菜基地巡查,细致“把脉”,仔细“体检”,及时解决问题,让种植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编辑:严立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