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嘴山4月14日消息(记者廉军)4月12日—14日,宁夏750千伏双环网网架的重要枢纽——沙湖变电站开始检修改造,对该站设备进行全面“体检”,筑牢宁夏北部电网安全防线。

沙湖变电站地处平罗县工业园区,是宁夏750千伏双环网网架的重要枢纽,东接±800千伏伊克昭换流站,是宁夏北部唯一一座750千伏变电站和重要电源点。该站对于保障宁夏北部可靠供电和跨区特高压输电线路安全运行至关重要。此次检修将更换21组220千伏隔离开关的导电部分,检查维护6组隔离开关,进一步增强宁夏北部电网的供电可靠性,为宁夏晶体新能源、高新技术等自治区重点项目提供更加坚强的电力保障。

此次检修由宁夏超高压公司主要负责和实施,投入200多名检修人员,涉及高空作业平台达14个、大型吊车11辆、特种作业车7辆,针对检修过程中需要多次开展高空作业,隔离开关相关部件的起吊、拆装、搬运等工作的高风险作业,提前制订详细施工方案,紧盯作业关键环节、关键风险、关键人员,重点加强高空坠落、高处坠物、感应电伤人等风险防控。

编辑:严立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