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固原5月12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别亚雄)全国防灾减灾日当日,宁夏固原市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电力防灾减灾应急演练,以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防灾应急演练涵盖了消防、触电、地震等内容,演练开始前,组织参加人员观看“五备三报一救护”视频。消防演练模拟因烟头火星引发火灾事故,立即有组织地持灭火器对火灾进行了处置。触电演练模拟施工现场一名作业人员触电失去意识,班组安全员立即切断电源,用绝缘棒让触电者脱离电源后,用心肺复苏法实施急救。地震演练模拟施工项目部发生地震,施工项目部及时组织人员疏散,撤离危险地段,安置撤离人员并上报灾情及处置情况。

演练现场严格按照制定的应急预案演练方案进行,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反应迅速、协调有序,最大程度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参加人员熟悉掌握了各类灾害风险应急救援全部流程,提升突发事件救护能力。

编辑:解小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