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近期党的一些新理论和新政策简单给大家讲一讲。”5月4日,西吉县马建乡大坪村驻村第一书记韩紫阳利用党员群众集中务农休息的间隙开起“路边会”,随后又为在场群众讲解了“玉米+大豆”和“玉米+马铃薯”复合种植模式。

  “如果按这种模式种植,产量不如以前,赔了怎么办?”“政府有扶持政策,种了还有补贴!如果收成不好,我替你赔!”针对群众疑问,韩紫阳认真解答。“肯定赔不了。去年玉米大豆复合种了20亩,多收了7万元。”村民铁彦平说。

  自驻村以来,韩紫阳和驻村工作组引导群众发展种植养殖产业,让广大群众在勤奋劳作中得到实惠。“在驻村工作组帮助下,全村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1.27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9万元,同比增加1455元。”大坪村党支部书记马虎山说。

  近年来,西吉县紧扣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打好理论、实践、阵地“三张”关键牌,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激发党员教育新活力。

  吉强镇党委蓄力打造引领产业发展的党建之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发展中。“我将13亩地流转后,在蔬菜基地打工,增加收入3万元。”马营村村民郭金囿说。

  “我们在马营、王昭等村率先开展高山冷凉蔬菜基地试点建设,探索创立‘党建+村集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户’发展模式。”吉强镇党委书记李学智说。

  今年,西吉县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打造“七个一”教学模式,不断增强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检视思想言行、筑牢理想信念、提升品行作风,让他们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领头羊”作用,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能力。

  “去年以来,共开展125场次红色理论教育,9250名党员干部接受了红色洗礼。”西吉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已召开30余场次“路边会”,受益党员达8948人次,邀请领导干部、乡土人才等60余人次走上讲台,培训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2000余人。(见习记者 姬禹)

编辑:胡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