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固原4月28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马斌 王怡宁)宁夏固原彭阳县近日先后迎来大范围沙尘暴、降雪、降雨、降温天气,一周之内经历“四季”,气温直降20度,给电网线路和设备带来考验。国网彭阳县供电公司做好应急响应,预判电网薄弱环节,确保电网正常运行。

公司迅速组织各班组、供电所开展大风沙尘天气特殊巡视,重点检查,及时消除隐患,走访重要用户,帮助企业及农户做好沙尘天气应对,排查线路周边彩钢瓦房、垃圾堆积等场所,对可能影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易漂浮物和白色垃圾快速清理,帮助农户加固大棚,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护航农户“菜篮子”。

沙尘之后随之而来的降雪降温天气对配电线路和设备的稳定运行造成威协,为保障民生用电,公司组织力量加强线路特巡,雪前防护、雪中巡视、雪后检查,全面检查线路有无积雪覆冰等情况,保障恶劣天气电力供应稳定可靠。

编辑:严立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