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6月2日消息(记者许新霞)6月1日,宁夏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开展“强化‘四德’建设、倡导日行一善”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表彰了46位“日行一善”先进人物,为18支“日行一善”志愿服务队伍授旗。同时,黄河东路街道妇联和爱心企业---宁夏培华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对28位困境儿童进行了慰问。

为深入打造“日行一善”榜样品牌,壮大榜样队伍,扩大榜样影响,黄河东路街道开展了强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倡导“日行一善”主题活动,选树典型,汇聚榜样力量。

今年58岁的新苑社区居民李玉仙,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原是长城机床厂的一名职工,退休后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以帮助他人为快乐,为社区建设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有一颗善良的心,对待亲人,她尽心尽力,让家庭其乐融融;对待邻里,她与人为善,助人为乐,有口皆碑。不管谁家有困难她都跑前跑后帮忙解决。她所居住的政府小区属老旧小区,老龄化很严重,空巢老人很多,她时常到空巢独居老人家里,嘘寒问暖;小区楼道灯不亮,她挨家挨户收取费用,帮居民找社区补办电卡及缴费;社区张贴的一些通知,有的老人不识字,她就会告知老人社区通知内容;遇见乱扔乱倒垃圾的住户,就进行说服教育,时刻监督,碰到不文明的情况,主动上前劝导。她用每一件小事践行着日行一善,为身边的人树立了榜样。

近年来,随着“日行一善”品牌活动的深入开展,黄河东路街道广大市民的道德力量不断被激发、汇聚,形成了学习榜样、推崇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社区坚持把“日行一善”融进文明实践基地建设,在街道建成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8个实践站,打造由榜样人物带头,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的志愿服务队伍,在“思想理论宣传”“文明新风践行”“文化惠民服务”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黄河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季平介绍,近年来,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持续开展榜样学习宣传活动,推出了一大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榜样人物。他们来自我们身边的人,植根平凡,充满正能量,以实际言行诠释了“日行一善”的优秀品质,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实际成效。同时,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导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群众每天做一件好事,坚持日行一善,推进美丽银川建设。

编辑:胡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