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陶涛)3月30日,记者了解到,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落实“宽进严管”工作要求,组织我区市场监管部门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为发展“减负”。

  随着市场准入便利度不断提升,各类企业数量大幅增长,但长期停业未经营的“僵尸企业”既挤占了社会资源,增加了行政成本,也导致企业数据失真,不利于掌握经济运行的实际情况。此次集中清理的对象主要是2020年度、2021年度连续2个年度未依法报送年度报告以及海关“双失联”企业。对于被列入清理范围的企业,在核实情况的基础上,采取督促补报年度报告、变更企业登记事项、吊销营业执照等方式,分类规范处理,做到唤醒一批、规范一批、吊销一批,降低年报企业虚数,净化市场环境。

编辑:安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