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吴璇)记者近日从银川市民政局了解到,目前,我市民政系统出台“人才政策30条”,将社工人才纳入高精尖缺范畴,给予一定的奖励。

  据了解,根据“人才政策30条”,对取得初级社会工作资格证书人员给予一次性2000元奖励,对社区持证工作者给予初级200元、中级300元、高级500元的职称补贴,对社区工作者参加社会工作专业学历教育并取得相应学历的报销学费。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助理社会工作师1718人,社会工作师512人,高级社会工作师3人,库储备社会工作人才3406人,设置就业岗位925个,涵盖社区建设、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扶贫济困、慈善事业、婚姻家庭等领域,初步形成了门类齐全、层次不同、功能互补的人才体系。

  下一步,我市将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做好社工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和职业水平考试辅导,力争2025年末,社工持证人才达3000名。对接各社工机构和相关院校,收集社工人才需求信息和人才培养情况,加强社工人才本土的培育。同时,通过社区公益创投、社会工作等项目选拔一批优秀社会工作带头人予以重点培养,推荐到国内优质公益慈善和社会工作类教育培训项目中研学实践,推动各领域社会工作人才梯次发展。鼓励具有专业背景的社工人才和高校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到基层创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参加社区工作者招聘,实现“毕业即就业”。此外,还将打造凤城社工人才小高地,建立银川市社工人才资源库、区外社会专家智库、社会工作资源库,开展政策研究、规范行业标准、孵化优质项目,打造“凤城社工”人才服务品牌。

编辑:孔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