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中旗作为通辽市牧业大旗,年度牛存栏超过60万头,是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农畜产品生产输出基地。这几年,科左中旗坚持以推进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牛产业快速发展,牛市交易持续火爆。

在科左中旗成峰牲畜交易市场,交易者们讨价还价,让久违了三个多月的牛市恢复了往日的繁华。早上7点刚过,全国各地的牛经纪人就已经全部进场开始忙碌起来。随着市场中叫卖声此起彼伏,活牛交易也是一单接着一单。刘洪伟是牛市中较有名气的牛经纪人,他目光犀利、脚步轻快、大家都相信他能在最短的时间里,买到最合适的牛。

经过几分钟激烈的讨价还价,最终刘洪伟以9000元的价格为客户选定了今天的第一头牛。虽然说牛市里牛经济人很多,但这里面学问很大,刘宏伟今天的目标就是要为客户挑选50头牛。“牛市保持公平,既要照顾买家的利益,也要照顾卖家的利益。让双方都满意。”刘洪伟说。

成峰牲畜交易市场是科左中旗专业化的牲畜交易市场,与全国黄牛网实现对接,建立了电子网络交易平台,年交易80万头肉牛交易额,可达80亿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仅在5月31日当天就有7000多头牛进场,交易量达到4000多头。牛市的兴盛,不仅盘活了周边畜牧业资源,还为当地提供了很多就业岗位,间接带动了2700多名牛经纪人就业和2.68万名农牧民增收致富。

成峰牲畜交易市场副总经理张敏介绍:“我们的牛源主要来自东北三省和当地,早晨七点开始交易。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和车辆聚集,从前一天开始就陆续进牛、进车、进人。我们一直严抓疫情防控,让买卖双方有序交易”。

目前,科左中旗已建成了以成峰牲畜交易市场为中心,推动电子交易、直播平台交易等多元化发展,辐射锡林郭勒盟、赤峰市、兴安盟等周边盟市和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山东等十几个省市区,初步构建起了买全国、卖全国的黄牛市场发展格局。(司源)

编辑:田凤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