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重点项目建设,聚力打造产城融合绿色发展新城区,不断提升区域发展支撑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作为通辽市重点项目之一,通辽市医院新院区项目于2021年6月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26.1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2.5亿元。截至目前,项目所有单体建筑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

“现在项目整体投资已经完成53%,计划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的装饰装修工作,2023年4月进行外部的绿化、亮化、排水、硬化等相关工作,6月进入正式项目验收,10月底前交付使用。”通辽市城发集团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林介绍道。

通辽市医院新院区项目计划建设1座门诊医技楼、1座教学科研楼、4座病房楼、1座传染病房楼及其他基础设施,门诊每日可接待患者6000人次。

“我们精心培育一批品牌学科、重点学科,打造高水平的临床治疗中心、高水平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平科研创新与转化平台,带动区域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提档升级,填补开发区医疗资源短缺的空白,进一步满足广大百姓的就医需求。”通辽市医院院长孙成山说道。

在内蒙古民族大学校区综合改造项目一期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开足马力赶工期、抢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以上,17个单体建筑已全部封顶,正在对项目主体进行内外装修及室外硬化绿化工作,预计年底具备项目竣工验收条件。

内蒙古民族大学校区综合改造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占地面积1172亩,总建筑面积29.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实验楼、学生生活用房、行政办公楼、体育运动用房等共计26个单体建筑。项目建成后将为6000余名师生提供崭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扩大学校办学空间、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层次水平,促进开发区教育事业提档升级,完善新城区服务功能。

开发区全力推进医疗、教育、住房等民生领域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各重点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李思宇)

编辑:田凤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