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内蒙古银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密切关注农牧业发展金融需求,制定“乡兴富民贷”业务实施方案,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牧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助力乡村振兴。

通辽市开鲁县地处“黄金玉米带”,是典型的农业大县、无毒素高品质玉米主产区,玉米种植面积超过180万亩。内蒙古银行积极走访通辽市的种植合作社、农户,探索打造“核心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服务模式,为合作社提供金融支持。通辽开鲁县的5个玉米种植合作社就是内蒙古银行“核心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的第一批受益者,内蒙古银行根据合作社规模及资金需求情况,为他们提供最低113万、最高528万的授信支持,累积提供1447万元的乡兴富民贷贷款,支持合作社集约化种植,建设高标准农田,提高农机装备水平,提高粮食亩产量,促进加快发展现代化设施种植业。

据了解,内蒙古银行结合地方产业特色,不断推出地方产业特色的金融产品,金融赋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助力农业增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王超)

编辑:靳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