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击鼓催征、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内蒙古公安机关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恪尽职守、勇毅前行,坚决筑牢安全稳定屏障、守卫祖国北疆安宁,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聚焦公安机关政治属性,持续强化政治建警。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聚焦忠实履行使命任务,坚决扛稳主责主业。牢记“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的重要嘱托,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锚定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持续巩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政治局面。进一步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长效,扎实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处置,常态化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聚焦现代化建设目标,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交办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力推动平安内蒙古建设迈向更高水平。坚持科技兴警,加快建设公安重点项目,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24小时警局”迭代升级,全力塑造内蒙古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新动能。深入推进改革强警,加快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具有内蒙古特色的现代警务运行体系,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健全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执法责任体系,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公安铁军。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严格执行各项铁规禁令。扎实开展“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立形象”专项活动,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全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内蒙古公安铁军。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内蒙古公安民警辅警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公安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全力守卫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奋力书写新时代内蒙古公安新答卷。(作者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 郑光照)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